Tuesday, January 14, 2020

用菠菜汁做饺子皮,翡翠饺子煮熟的颜色很难看?加点它就没问题了

过年的时候,北方地区的人都会包饺子吃,在包饺子的时候,人们还会用菠菜汁来和面。在和面的时候,加入一些菠菜汁的话,能包出更好看的饺子。不过有很的人发现,菠菜汁的颜色虽然很翠绿,但是包好的饺子煮熟后,颜色却很黯淡,变得很难看了。其实这是因为在将菠菜打成汁的时候,没有往里面加些盐导致的。

菠菜的绿色主要来源于叶绿素,叶绿素是一种不太稳定的物质,而往里面加些盐的话,则可以起到固色的作用。加入一些盐,就能让翡翠饺子的颜色更鲜艳青翠一些,卖相也会变得更好。制作翡翠饺子,做法其实不难,只需要分两次来和面,将一部分的面粉和上菠菜汁,做成绿的面团,另一部分正常和面就可以了,接着把它们都醒上半个小时。

然后把两个面团都搓成条,菠菜面团直接擀到半公分左右的厚度,白色面团就直接放到菠菜面皮上。用菠菜面皮将白色的面团卷起来包好,然后再切成剂子。再把剂子擀成饺子皮,就获得了外面绿,中间白的饺子皮。然后就可以直接将它包上馅料,包成饺子。包的时候,直接把饺子皮对折,然后两手从两边向中间按压就可以了,做好的饺子特别的好看。

除了在榨汁的时候加盐,在煮饺子的时候,还可以往水里面加入一些盐,这样也起到固色的作用,同时还可以防止饺子相互粘连、让饺子皮的口感变得更好一些。煮好的非常饺子颜色嫩绿青翠,非常好看。除了菠菜,在用其它食材来制作彩色饺子的时候,都可以用盐来给饺子固色,不过胡萝卜饺子的颜色怎么弄都会变淡,用盐来做的话,固色的效果并没有这么明显。

包饺子的时候,别总是千篇一律,用菠菜汁来包饺子,能包出更好看的饺子,孩子们也更爱吃。在榨汁、煮饺子的时候,往里面加入适量的食盐,就能让菠菜饺子的颜色更加青翠,看起来更加诱人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